英俊不俊

感谢这个世界上还有文学。
afd:英俊不俊

gl(陆之意x温晴)三分月色 3

-异父异母的再婚家庭,冲突,敌视,再到纠缠,虐恋。爱而得与不得,皆在两人一念之间。

-前情提要:(陆之意x温晴) 三分月色 2 


—————————————————————


1.


陆之意手脚很麻利,两个人三菜一汤很快就上了桌。她的厨艺其实很好,小时候陆正山不在家,保姆也只是一天来做两餐,偶尔碰到人家家里有急事她连饭都吃不上,饿急了就只有自己摸索着做饭吃,久而久之竟也练就了一身好厨艺。要不怎么说没妈的孩子像棵草呢,陆之意看着眼前的菜和温晴放光的双眼这样想着。


“吃吧。”陆之意收拾好厨房跟温晴一起坐到餐桌前。


和从前被陆正山逼着跟她们一起吃饭不同,这是两个人相识这么久第一次正正经经的坐在一起,没有不耐烦,没有敌意,甚至颇有几分温馨。


“之意,你真厉害。“温晴一边吃一边赞不绝口。

“是吗。”陆之意将盛好的汤递给温晴。

“这是你自己学的吗?”

“嗯,小时候家里经常没人,保姆也不会每天都在,所以我饿急了就自己做点东西吃。”陆之意淡淡的道。

“陆叔叔不在家陪你吗?”温晴听了这话露出疑惑的表情。她来的这些日子几乎每天都可以见到陆正山,有时他甚至比他们还早到家,怎么会见不到。


陆之意摇摇头,

“他生意很忙,我也不经常见到他。你们来了之后他才在家久一点。”


陆之意说这话时很平静,她早就已经过了依赖父母的年纪,更何况陆正山从没给过她依赖的机会。温晴也意识到什么,扒拉着碗里的饭不再开口。


气氛有些尴尬,就在温晴以为陆之意不会再开口时忽然听到她问,

“你呢,你家里原本是什么样子的?”


正常人的家庭是什么样子的?会吵架吗,会很温馨吗,会有人去给她开家长会吗,下雨黑天会去接她回家吗,会在别人欺负她的时候为她出头吗?陆之意忽然很想知道。


或许陆之意自己都没发觉,那些她以为自己不在乎的东西,其实从未被真的抛诸脑后。孩童时期的痛,只会随着时间被掩埋,永远不会消失。


这天晚上陆正山两人很晚才回来,陆之意刚刚收拾好准备休息就听到楼下客厅乒乒乓乓的声音,她打开门走出去碰巧看到温晴也出来看情况,两个人对视了一眼。经过了一顿饭的深入交流,陆之意对温晴也少了几分排斥和警惕。


陆之意走下楼去看情况,陆正山满脸通红的躺在沙发上,虽说已经上了年纪但是仍旧不难看出年轻时的风姿。宋文心在一旁喂他喝水,给他整理衣服,认真仔细俨然一副贤妻的模样。陆正山抓住宋文心的手嘟嘟囔囔的说着什么,模样看起来十分高兴。


陆之意在楼梯拐角看了半天,默不作声的转身回了房间。人家两个人正浓情蜜意,她犯不上去当这个电灯泡,搞得大家都不自然。


回去时温晴还站在门口,陆之意听到她小声问,

“之意,你还好吗?”她说的不是他们,而是你。

“没事,睡觉吧。明天还要早起。”陆之意面色寻常的回答,转身关了门。


关上门的刹那陆之意重重的呼了口气,垂下手站在原地。陆正山找到了一个合心意的人,自从梁怡走后陆正山一个人走到今天,按理来说她该知足的。可她就是…怎么也高兴不起来。




2.


无论如何,那天之后,陆之意对待温晴母女俩的态度明显缓和了很多。不是因为她改变了想法,而是觉得其实她们之间也没什么深仇大恨,没必要这样针锋相对,要赶走她们的伟大宏图也不急于这一时。并非是不做,而是缓缓再做,陆之意管这种做法叫暂缓而治。


她开始每天和温晴一起上下学,有时甚至还会主动和宋文心说话,陆正山对她的这种改变又是开心又是欣慰,不住的夸赞自己教导有方,惹得陆之意一阵白眼。


“温晴,该走了。”陆之意单腿撑住单车,在门口喊。

“就来啦。”温晴的声音从楼上传来。

“啧,小姑娘就是麻烦。”陆之意忍不住嘟囔,说完又意识到自己也是个女生,忍不住笑出来。

“来了来了。”温晴匆匆跑出来,发绳跟着一跳一跳的,鬓角几缕发丝垂下,显得温婉秀气,配上这张脸实在是好看。

陆之意忍不住点点头,

“不错,很好看。”

温晴摸了摸发绳,不好意思的笑笑坐到了车的后座,自然地环住陆之意的腰。

“出发了,这位小姐。”陆之意元气十足的喊了一句,踩动了单车。


五月的天气温度刚刚好,路上的花花草草都生机勃勃的,好看的紧。几朵小小的花瓣落到陆之意的肩膀,温晴小心的够下来,放进了自己的口袋里。


陆之意对此一无所知,只顾着专心骑车。这段时间她都骑自行车载着温晴,每每进入学校都惹来一阵关注。陆之意完美继承了爸妈的良好基因,一张脸蛋儿好看的挑不出错儿来。她今天穿了件纯白色帽衫搭配黑色棒球帽,整个人清爽帅气,不看后面的马尾乍一看还以为是个帅气大男孩。一则温婉,一则洒脱,这样两个人天天一起上学,甭提多惹眼。


一开始温晴也有些不适应,不过陆之意对此并不在意,毕竟陆大少被人这样看了十几年了,早就免疫了。到了学校门口,两人道了个别各回各的教室,开始新的一天。


“之意,什么情况啊,怎么这段时间还勾搭上小学妹了?”陆之意刚进教室李依然就好奇的凑上来。

“没什么情况, 顺路而已。”陆之意拍了拍粘灰的裤脚,又抽出纸巾仔细擦了擦。

“我说咱们高高在上的陆哥怎么忽然替别人出头,合着是为了认识人家小学妹啊。啧啧啧,果然啊,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连陆哥也不例外。”李依然一边说着一边摇头不住的感叹。

“别那么肉麻行不行,我这是好人好事。”陆之意听见她的话一脸嫌弃。

李依然显然不信,

“那你怎么认识人家小学妹的?总不会就是因为上次训了人家吧。”

“就是,邻居。”陆之意顿了顿,随便找了个理由。

李依然挑了挑眉,

“呦,没想到啊,跟你是邻居,这小学妹还是个富婆啊。”


李依然是知道陆之意家里的情况,所以下意识的认为温晴也是有钱人的孩子。

“姐姐,你有时间想这个不如想想万一等下有数学测验怎么办。”陆之意不着痕迹的转移了话题。

李依然吐了吐舌头,“这不是有你吗,还怕过不了啊。”

“我可不帮你。”

“陆之意,你无情无义。”

“你无理取闹。”


上课铃在一片吵嚷声里响起,数学老师走上讲台将一摞试卷拍到讲台上,推了推鼻梁上的镜框。

“考试。东西收拾起来,书桌清理干净。”班里顿时哀嚎一片。

李依然侧头瞪着陆之意,

“陆之意!你乌鸦嘴。”

陆之意耸了耸肩表示无奈。

美好的早晨在一片哀嚎声中开始了。


一上午语文数学英语三门主课连着测验,好不容意挨到了一门自习课,结果还是被数学老师占用了。饶是陆之意脑子再灵活这下子也觉得吃不消了,脑细胞高速运转,整个人都麻木了。


“诶,陆之意,中午去哪儿吃啊。”赵岩从身后戳了戳陆之意的后背。

陆之意目光呆滞的看着黑板,

“食堂吧,太累了,实在不想出去了。”

“哪儿累啊,你都坐了一上午没动了。”赵岩表示不理解。

陆之意重重的叹口气,

“赵山石同学,你考试可以不动脑子,不代表别人不动脑子。我看你那个脑子干脆三毛钱一斤批发卖了算了。”

“你牛,我说不过你行了吧。”赵岩被陆之意怼的说不出话来。

一旁的李依然忍不住笑出声,

“你多想不开啊,敢跟暴躁期的陆哥说话。”

赵岩支着头翻了个白眼,

“她现在这是六亲不认的状态。”


中午的食堂人满为患,陆之意三人下课晚了几分钟,差点就抢不上最后一份宫保鸡丁,三人打了饭就找个角落坐下。


“不是我说陆哥,你这张脸也太惹眼了,不行下次你带个斗篷来吧,省的每次跟你吃饭都搞的像明星出街一样,回头率也太高了点。”赵岩咬了口肉包子,抱怨道。

陆之意瞥了他一眼,

“知足吧你,跟我这样的明星一起出街,几十年后人家回忆起你可以说,我就是当年陆之意旁边那个跟班。”

“去你的吧,脸皮太厚了也。”赵岩因为陆之意的话一口包子噎住,差点没背过气去。一旁的李依然边给他顺气边偷笑,对着陆之意伸出大拇指,

“陆哥,牛。”


三个人说话之际,温晴和几个女生也走进了食堂,几人打了饭在食堂里转了又转显然没找到合适的位置。恰好陆之意身边的几个人刚好吃完起身准备走,两拨人就这么遇上了。


温晴看见陆之意后眼前一亮,在她旁边的位置坐下,

“之意,好巧。”

陆之意点点头,

“嗯,很巧。” 在外人眼里两个人只是普通的同学邻居关系,所以陆之意并没有多说什么。


赵岩见了温晴眼里却好似能放光一般,殷勤的凑到她身边,

“学妹,还记得我不,上次在操场那儿我…”

“记得,学长好。”温晴乖巧的点点头。

赵岩不自然的摸了摸后脑勺,

“别学长学长的,我叫赵岩,是陆之意的好朋友。她这人是不是脾气不太好,要是欺负你了你跟我说啊,我…”

“哎,差不多得了啊。”陆之意不客气的打断他的话。赵岩每次见了漂亮小姑娘都像狼见了肉一样,偏偏自己还百折不挠的。


跟着温晴的几个小姑娘目光在陆之意身上转了又转,好奇的打量着她,毕竟陆之意在育新高中也算是个风云人物,从前没机会近距离观察,这下有了机会,自然不能放过。


其中一个胆子大的女生率先开口道,

“陆学姐,听说你和晴晴是邻居?”这下子几人的目光都盯到了陆之意身上,连温晴也紧张的看着她。

“嗯,离得很近。”陆之意头也没抬。

“怪不得最近总看见你们一起走,我们问晴晴,她死活也不肯说。”小姑娘边说着眼神瞟着陆之意。其实不是温晴不肯说,是她怕说的太多自己圆不回来。


陆之意这下抬眼看了看说话的小姑娘,高马尾,小尖脸,很漂亮但是眼角眉梢带着精光,

“爸妈认识,托我顺路带着她。”话虽短,但是解释了两人的关系和缘由,算是了了她们一个心愿。

小姑娘点点头,似是得到了答案也开始埋头吃饭。


陆之意几人吃的差不多,准备离开。

“之意,你要走了吗?”温晴忍不住问道。

陆之意点点头,

“嗯,你吃吧。放学我还在校门口等你,别走远了。”

“好。”得到回应的温晴浅浅笑了笑,一旁的赵岩看着眼睛都直了。

好看,忒好看了,赵岩心下只恨自己不是温晴邻居,不然这活儿他肯定替陆之意接下来。


就在几人转身的时候,之前开口的小姑娘忽然大声道,

“陆学姐,我叫卢杉杉,杉木的杉。”

几人都有些意外,陆之意点点头,

“知道了。”说罢转身离开。


陆之意长这么大,被人搭讪的次数不在少数,男的女的,高年级的低年级的,各类人可太多了。这小姑娘的小心思太明显,她也懒得戳破,答应着就好。


期中考试的成绩很快就下来了,陆之意不出意外的又是前十,倒是赵岩两个人拿着成绩单不住的叹气。

“不公平,太不公平了,陆之意你把脑子分我一半吧。”赵岩唉声叹气的说。

陆之意毫不客气回怼,

“分你一半你刚好是个空壳,智商盆地,没救了你。”

“嘿,什么人啊你。同样都是一起熬夜打游戏,逃课出去玩,你就是前十,我就是倒数第十。依然,你说公不公平。”赵岩一副打抱不平的样子,李依然听到这话也叹了口气,哭丧着脸。


“你好歹还有个理由,我呢,天天熬夜学习,刻苦认真,结果呢?还不是中上游,半点起色也没有。倒不如跟你们一起出去玩算了。”

陆之意看着两个人你说一句,我叹一句,忍不住笑出来。

“你好好学都是这样,要是跟我们一起混,岂不是中上游都没有了。下次考试之前我给你们做个提纲,照着学保准你们各个上游。”

“这可是你说的,不能反悔!”

“对对,我也作证。”

两人连忙接话。

陆之意点点头,伸出手指比了个2,

“两周的午饭。”

“成交。”


能让陆之意给他们做题纲,李依然和赵岩求之不得,别说是午饭,就算是年夜饭两个人也能毫不犹豫的答应下来。没办法,谁让陆之意脑子好使呢。



放学回家的路上温晴一反常态的哭丧着脸,时不时叹口气。陆之意看着她的模样就知道小丫头成绩没考好,不过也没拆穿她,只像往常一样载回家。


吃过饭温晴没像往常一样帮着洗洗涮涮,反而心不在焉的回了卧室。宋文心两人看着她的模样有些担心。


“晴晴今天也不知道怎么了,心情好像不太好啊。”宋文心一边说着一边偷偷看陆之意,不敢直接问她。

陆正山见状替她开了口,

“之意,你知道怎么回事吗?”

陆之意喝下最后一口汤,擦了擦嘴,

“考试成绩出来了,估计不太理想,等下我帮她看看吧。”


听到陆之意这样说,两个人都松了口气,尤其是宋文心。她一向知道陆之意的成绩好,只是两人的关系这样僵,她不好直接开口让陆之意帮忙,现在陆之意主动说要帮温晴,她开心的不得了,更加热情。


“这真是太好了,那就麻烦你了之意。”

“嗯。”陆之意难得没有反驳她,这让两人都有些意外,最近这段时间,陆之意倒是变了不少。


陆之意推开温晴屋子的时候,温晴正坐在窗边发呆,完全没注意身后有人来。陆之意在她的身边站定,这个屋子的采光很好,傍晚时分能看到夕阳的余晖,余晖透过窗子落到温晴的脸上,让她整个人都罩在了一片浅色的光晕里。


陆之意低头问她,

“在想什么?”

“啊。”温晴猝不及防的被吓了一跳,猛的回过头,两个人的脸就这么凑在一起,呼吸缠绕,近的能看见对方眼底的模样。陆之意原本只是想吓一吓她,结果现在自己也愣住了,愣了一下猛地起身背过去,两个人都有些不好意思。


“咳,那个,心情不好吗?”陆之意慌乱的找个话题转移尴尬。

“没有。”温晴也别过头,脸有些红。

“宋阿姨很担心你,让我过来看看。”陆之意眼神飘了飘,定格在了桌上的卷子上。


洁白的卷子满是红叉,不客气的说,陆之意从小到大也没见过这么多红叉,壮观,实在是壮观。

她忍不住调侃道,

“你这个成绩,不知道的还以为你缺考了呢。”

温晴涨红了脸,

“才不是。我以前的那个学校环境不太好,所以基础的东西落下太多,已经在努力跟上了。”


陆之意觉得有些无奈,她老爹只知道把人家女儿转到好学校,完全不管后续的工作,合着还得让她来善后。


“以后每天晚上我给你复习两个小时,全当是义务劳动。”

“真的可以吗!” 温晴一瞬间眼里闪着光亮,兴奋的看着陆之意。


陆之意不由的愣了愣,随即挪开眼。

“考这么点分数,说出去我嫌丢人。”

“谢谢你,之意。”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