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俊不俊

感谢这个世界上还有文学。
afd:英俊不俊

gl(陆之意x温晴)三分月色 2

-原本打算写成be,可是这世上爱而不得的故事太多,我想给她们一个好结局。

———————————————————————


陆之意看着温晴一脸懵懂的样子,越发的气不打一出来,脸色也有些难看,

“觉得不舒服不知道走吗,站在那儿让人围观很舒服?”


陆大少打小儿我行我素惯了,做事一向唯心而已,因此她无法理解像温晴这种鸵鸟似的做法。


这话让原本就紧张的温晴更加害怕,她缩了缩脖颈,小心翼翼的扯了扯陆之意的衣袖轻声说,

“之意,你别生气了,下次不会了。”明明该道歉的不是她,可她还是下意识的说了对不起,陆之意看到她这个样子,火气越发的大。

“道什么歉?你做错什么了吗?我不是在怪你,我是在告诉你。”

“我知道的,大家都不是坏人。我只是,有些紧张。”


温晴小声解释着。她不知道陆之意的性格脾气,长期的讨生活让她不自觉地将自己的姿态放低,将一切错误都归结到自己身上,尽力去平息陆之意的怒火,然而正因为这样才让陆之意觉得无法接受。


交谈之际,身后的赵岩和李依然才追上来,两人离很远就看到陆之意在训斥新学妹,忙追过来解围。虽然陆之意平时张扬,但是欺负女生这种事也是做不出来的,今天这个样子还是头一回。


赵岩看着天仙儿似的学妹被训的一句话也不敢说,只觉得心肝儿都在颤悠,忙开口解围,

“好了好了,学妹也没做错什么,陆之意你别这么凶啊,再给人家吓坏了。”

“是啊,之意,你都吓到人小姑娘了。”李依然在一旁配合的点头。


陆之意看着两个人你一眼我一语的维护温晴,那模样好似她才是那个坏人。

“就你们会做人,行了,回去上课吧。”

“我送学妹吧,哪个班级怎么走我最熟了。”赵岩见缝插针的上前,狗腿子般的自告奋勇。

“不用了,谢谢学长。我知道路的,我先走了。”温晴拒绝了赵岩,眼睛在陆之意身上转了转,转身离开。


赵岩看着温晴离开的背影,只觉得那个婷婷袅袅的身影一直走进了他的心里,一脸痴汉样。

“这么好看的学妹,真是羞煞我也。”

“去你的吧,你就是见色起意。”李依然毫不客气的戳破他的心思。

“人不风流枉少年啊,是吧陆哥。”赵岩用手肘碰了碰陆之意,厚着脸皮说。


陆之意见状斜了一眼他,

“是什么是,我警告你,少打她的主意。” 


虽然她并没有改变将她们娘俩儿赶出陆家的计划,但是听到这种话还是下意识的替她挡了回去。

“什么啊,你一个女的又不跟人家谈恋爱。”赵岩撇了撇嘴跟在她身后,小声嘟囔着。

“不过之意,你刚刚那个样子太帅了,路见不平拔刀相助,震了他们一票人啊。陆哥威武~”李依然并没有被影响,反而兴奋的跟陆之意探讨刚才的情形。

“那是,也不看看我是谁。”

“呦,陆大少不清高了,下凡了?”

“闭嘴!”


三个人吵吵闹闹的往教室走去,虽然陆之意没能感受过家庭的温暖,但是有赵岩和李依然在身边,她似乎也并不是一个人。


不过两三天,转校生的风波就在高中繁重的课业中被人遗忘了,温晴也逐渐融入了新的环境。虽然学习上仍旧有些吃力,但是好歹可以安稳的度过。只是即便她每天和陆之意见面,偶尔也会一起吃饭,陆之意还是在刻意的避开她,偶尔在学校见到了也立刻掉头离开,似乎很抵触让别人知道她们的关系,温晴也十分懂事的没有跟别人提过。


她和她们母女之间形成了一种诡异的局面,虽然每天会见面,但是说话也不会超过十句,偶尔陆正山在场,会强迫陆之意跟她们多呆一会,美其名曰增进家庭感情,不过最后也会在陆之意不耐烦的情绪下不了了之。


这期间宋文心想方设法的讨陆之意的欢心,送礼物,煲汤,各种方法层出不穷,但是都被陆之意一一挡了回去。糖衣炮弹对她没什么用,反而让她越发的有抵触情绪。倒是陆正山一副第二春的模样,每天下了班就跑回家,连应酬都少了许多,脸上的笑容也越来越多,让陆之意十分郁闷。要知道从前陆正山每天除了应酬就是出差,一年到头跟她也呆不了几天,这些改变让她有了深深的危机感。


这危急之余难免也有几分心酸。每每看着自己老爹和温晴母女俩亲亲热热的样子,陆之意就气不打一处来。陆之意的母亲梁怡去世早,在她仅有的几段记忆里,两人的感情也并不十分亲昵,大约是因为陆之意的母亲是书香门第,总有一股子傲气在。而陆正山又是个生意人,难免需要个可以呵护自己的人,梁怡虽然家世好可以在生意上帮到他,温香软语却并不擅长,因而两人的关系虽说不上坏,却是相敬如宾。


如今看着陆正山的模样,陆之意才知道了什么是夫妻感情,只是他们的感情越好,越显得陆之意像个局外人,对温晴母女俩就越排斥。


日子一天天的过,很快就到了期中模考的日子,育新中学的考试题一向由学校自己来出,不跟省里统一考试,甚至考试时间都是学校自己来决定,好的学校是有这个底气的。陆之意的成绩一向是数一数二的好,尽管如此她也认认真真复习了几个礼拜,偶尔半夜出来倒水喝还会看到温晴房间的灯亮着,她们两个也难得连续几天一同坐着陆正山的车去学校。虽然陆正山表示很开心,并将这一切归功于自己强迫陆之意和他们交流感情的结果,但其实这全是因为陆之意早上实在是起不来,不过她也懒得跟他们解释,因为这个吵一架实在是没必要。


“之意,今晚我和你宋阿姨要出去参加个聚会,晚上你和晴晴两个一起回去。记住,等着晴晴放学一起回家。”陆正山不放心的再三叮嘱她,陆之意拿起书包下车不耐烦的点点头,

“知道了,唠叨。”


“铃铃铃。”最后一科考试结束,陆之意习惯性的收拾好东西就向外走,走出了好远她才忽然想起来要等温晴一起回家,只好认命的往回走。学校离家里并不远,而且路上的风景很好。


育新高中作为新城最好的高中,有钱人自然也不少,因此这一地区的区域规划是别的学校比不了的,一路走过去满是花香和树木,偶尔夹杂着几间有情调的小店,不知道的还以为进了哪里的庄园。到了七月,蓝花楹开放的时候整个一条街都是紫色的,风一吹满地的落花,十分好看。因此,陆之意大部分时间都会骑车去学校,不过偶尔也会走路去顺便看看沿途的风景。


走了大概十分钟,陆之隐约看到几个穿着别校校服的学生围着一个小姑娘,几个人推推搡搡,似乎在争执什么。走得越近,这声音就越清晰。


“自己勾引男人不够,连带着你妈都做了别人的小三,你们一家子要不要脸啊?”其中一个女生一边伸手推那小姑娘一边说道。


“以为搭上了有钱人就能摆脱自己的穷酸样?做梦去吧。”


“瞧你,穿着校服也掩不住那股浪劲儿,看着就恶心。”


几人的声音陆陆续续的传入耳朵里,陆之意听着不由的皱起了眉头,想不到在这儿居然还能碰到校园暴力。


“我没有,你们让开!别碰我!”一个熟悉的声音传出来,隐约夹杂着哭腔。


陆之意愣了一下,几乎来不及反应,下意识的冲了过去。几人背对着她,她朝着其中一个的腰部狠踹了一脚,那人哀嚎一声倒在地上,一只手随即抓起另一个人的头发向后一背狠狠摔在地上,剩下的那个女生看着陆之意害怕的向后推了两步,不敢再上前。陆之意这几下用了全力,那两个人倒在地上,哀嚎了好半天。


一切发生的太快,连温晴都来不及反应,她懵懵的看着眼前的人,脸上的泪还未来得及落下。陆之意紧绷着脸,出手狠厉,眼里好似结了寒霜一样冷冽。可是在温晴眼里,此时的陆之意宛如神祇,是上天派来救她的。


陆之意冷着脸缓缓收手,回头去望温晴。温晴的衣服被她们扯了几道,看起来有些凌乱,头发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扯开,披散在肩上,一张白净的小脸有几道红印,脸上挂了泪,一看就知道受了极大的委屈,陆之意直后悔刚才下手太轻了。她将外套脱下来披到温晴身上,她的衣服很宽松,轻松掩住了温晴的狼狈。

“你谁啊?多管闲事。”其中一个女生冲她喊道。


听到这话陆之意脸色沉的越发厉害,沉声道,

“我是她家人,你们刚才说的话敢不敢再说一遍?”


“说了又怎么样,我们说的都是实话。她这种小婊子就不配有家人。”其中一个女生冲她吼道。


陆之意听见这话怒火更盛,冷笑了下,掏出手机晃了晃,

“不怎么样,就是恰好录下来了。校园暴力还动手伤人,瞧你们几个的校服,海滨高中的吧,出来混也不把衣服换了,这录像我在网上一发,也不知道你们会不会被退学。


几个女生到底是学生,听见这话不由的有些害怕,互相交换了下眼神,却仍旧嘴硬不肯服软。

“少唬我们,谁能证明我们欺负她了?”

“我啊,人证物证都在这儿了。趁我现在还没发火,赶紧滚,以后再敢来招惹她或者让我听到什么不好的传言,不管是不是你们,我都会算到你们头上,到时候可就不是被打几下这样简单了。”陆之意眼神如寒冰一般,话里满是威胁,她是真的生气了。


几人见她这个样子,也有些被吓到了,彼此对视了下讪讪的离开。


陆之意的火气直冲脑门,她其实不怕什么后果,但是她怕吓到温晴,而且她也根本没录下来视频,只是为了诈她们。不过这几个人,谁也别想跑。等几人走远了,陆之意转头看温晴,她的眼睛睁的大大的,里面蓄满了泪水,但是却强迫着不让自己哭,模样看起来可怜又无助。陆之意有些不忍心,瞧着刚才的架势,这不是她第一次被那些人欺负了。


她有些僵硬的将温晴揽进怀里,拍了拍她的后背,哄孩子似的说,

“好了,没事了。” 语气里是自己都没发觉的小心。


怀里的身体在微微颤抖,紧接着传来低声的啜泣,陆之意没说什么,只是轻轻的抚着她的后背表示安慰。像是终于找到了避风港一样,温晴原本的小声啜泣逐渐变成了放声大哭,所幸已经过了放学的时间,路上没有人,否则陆之意还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夕阳余晖照在两人的身上,将她们的影子拉的长长的,原本轻拥的两人显得更加亲密无间。陆之意轻轻的抚着怀里小姑娘的头发,眼里是自己都没发觉的温柔。

不知道过了多久,怀里的声音渐小陆之意才开口,

“回家吧。”

温晴抬头看着她,哭了一场之后那双眼像雨水冲刷过一样,干净又澄澈。

“谢谢你,之意。”似是哭了太久,温晴的声音有些沙哑。

“没事,你应该早点告诉的。”陆之意难得有耐心的回答。

“我也没想到会在这儿碰见她们。我以为我换了新地方她们就不会找到我了。”温晴的声音很轻,小姑娘的肩膀微微发抖,似是还在害怕。

“她们为什么要欺负你?”

“不知道,可能单纯的讨厌我吧。”温情勉强笑了笑,模样看起来可爱又可怜。


她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被这样欺负,但事情就是这样发生了。对于青春期还在丑小鸭时期的女生来说,温晴是个另类,漂亮就是她的原罪。这张脸本该成为她最骄傲的事情,可是她却因为漂亮,被人讨厌,被人孤立。加上原生家庭的支离破碎,父亲去世后亲戚朋友对她们母女无休止的恶意,让她一度陷入自责。


陆之意向来张扬,没人敢轻易欺负她,又或者想要欺负她的都被她还以颜色,所以她不知道被人这样对待是一种怎样的感受,但是看着眼前小姑娘的模样,她觉得有些心软。


“以后一起走吧。”陆之意忍不住这样说。温晴先是愣了一下,随即意识到她说的什么,眼里瞬间有了光亮。


陆之意不习惯被人这样看着,抬手胡乱抚了抚她的发顶,

“走啦,回家,衣服都被你哭湿了。”


温晴看着陆之意胸前的一片潮湿,不好意思笑了笑。

“好。”



今晚陆正山两人不会太早回来,保姆又刚好有事没来,陆之意自然而然的负担起了做晚饭的责任,温晴帮不上忙,只好在一旁看着她。


陆之意将衣袖挽起,露出白皙的手臂,那双纤细修长的手指正在案板上有条不紊的准备着食材,窗外的余晖照映在她的侧脸上,将她棱角分明的轮廓映在墙上。温晴看着有些入神,一手捂着陆之意给她敷脸的冰袋,一边伸手在空中照着影子画着陆之意的侧脸。

“在看什么?”陆之意低着头切菜忽然问她。

温晴好似被人抓包了一样,心虚的说,

“在,在看你。”

陆之意抬眼看了看她,有些不理解。

“我有什么好看的。”

“因为之意你真的很好看。”温晴丝毫不掩饰自己的赞美。

“今天那几个是什么人,你同学?” 陆之意忽然问道。

“嗯,以前的同学。”

“为什么这么对你,宋阿姨知道吗?”


温晴摇摇头,眼神暗淡,

“不知道。可是即便我说了也没什么用,自从爸爸去世之后,亲戚朋友们都不待见我们,妈妈也受了不少冷眼。我说出来除了让妈妈难过也没什么用。”

“不过只要能和妈妈两个人安安稳稳的生活下去,其他的都不算什么。”


温晴趴在椅背上静静的说着,陆之意看着她,忽然觉得眼前的小姑娘其实很简单可爱,宋文心似乎也没有那么讨厌了。


“你们,生活的很艰难吗?” 陆之意将切好的菜一一码好,状似无意的问。

“嗯,妈妈的身体也不太好,还要供我读书,勉强生活还可以。从前爸爸生病家里借了不少钱,所以亲戚朋友也不太愿意见我们。偶尔见面了也要数落我们几句,或是催着我们还钱。幸好遇见了陆叔叔,陆叔叔是个大好人,他是我和我妈妈的救命恩人。”


这四个字从温晴的嘴里说出来,让陆之意也有些难过。她原本以为是个凤凰女攀高枝儿的故事,没想背后竟有这样的渊源。


“之意,你也是。”温晴抬头看着陆之意,眉眼弯弯的。


陆之意看着她愣了愣,温晴笑起来极好看,眼睛弯成一道月牙儿,长长的睫毛在眼下投下一片阴影,原本白皙的皮肤在光影的晃映下带了几分光亮,几缕发丝垂下来,显得温婉又柔和。


“是什么?”她愣愣的问了问。

“是我的一束光。”温晴的眼睛亮晶晶的,目光里满是崇拜。

陆之意不自然的别过头,有些手足无措的摸着菜板上的几样食材强迫自己冷静下来。

“咳,我不是。”

温情闻言也不反驳,

“我知道之意你不习惯和人亲近,不过没关系,我知道的,你是个好人。”


这是陆之意第一次被人发好人卡,不过这感觉好像也真不赖,陆之意不禁这样想。

评论(1)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