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俊不俊

感谢这个世界上还有文学。
afd:英俊不俊

(凌肖x你)年下不叫姐,心思有点野

-根据这次生日卡引发的灵感,西装弟弟怎么会有人不爱!这次咱们的主题就是甜,就是野,就是要恋爱!氛围感爆棚~

-其实是由于下一篇是be,先发出一篇甜甜的给大家吃糖😶😶(小声bb)

-有个小彩蛋,恋爱之后的日常,很野。免费粮票即可结束,入股不亏~


——————————————————————


1.


和凌肖认识是在一个学术研讨会上。


这场研讨会是由几个大公司和恋与市的高校联合举办的,虽然是第一届,但依旧声势浩大,各个学校都派出了优秀学生代表参加。


你原本不想来,因为手头的工作太多,好几个项目需要推进,可你在校时的老师几次三番打来电话希望你能作为优秀毕业生出席,你只好答应下来。


当初教你的教授已然成为了恋与大学的学术大佬,无数的学生都想要拜入他的门下。你原本在和他探讨公司的发展规划和拍摄计划,凌肖的身影就这样闯入你的视野。


他身穿深蓝色西装踏入场内,黑色花纹领结环绕在他的脖颈处,银色耳钉在灯光的照映下闪闪发亮,食指带着的戒指也与它相衬。一块银白色方巾服帖的放在胸前口袋里,脖颈上挂着入场名牌。明明是极其正式严谨的打扮,却通身都透着少年气和野性。


身旁一向端庄严格的教授看见凌肖忙不迭的向他招手,脸上洋溢着让你觉得有些过分慈爱的笑容。教授丝毫不在意别人的目光,十分亲昵的同凌肖讲话,末了还拍了拍他的肩膀,看起来极其爱重这个年轻人,你插不上话只在一旁静静地听着。


“瞧我,都忘记给你们介绍了。”教授这才反应过来你们还不认识对方,拍了拍脑门道,

“这是咱们学校的优秀毕业生,算是你的学姐了。恋与市的金牌制作人,电视制作行业的翘楚。”听到教授这样夸你,你觉得有些不好意思,忙摆了摆手。


“这是凌肖,是考古界的新秀,也是学校考古系唯一的一个学生。说起来,当初我是很想让他到我门下的,这小子资质不错,但性子倔得很死活不肯来,成绩这么好结果非要去学什么考古。真是气死人了…”

老师说这话时一脸的痛心疾首,模样十分好笑。不过也让你对眼前的这个少年更加好奇。抛弃学院的金字招牌去学考古,的确很有性格。


凌肖听了这话反倒十分不以为意,挑了挑眉,

“教授,你的专业学生那么多,总会有比我资质还好的。可考古界说不定这几十年就我这么一个新星,您就当为考古界做贡献了。” 


这话说的理直气壮,再配上凌肖那副无所谓的模样,一旁的教授指着他的指尖都在发抖,你却不由得笑出来。教授一向好脾气,能让他炸毛的估计也只有凌肖一个了。


凌肖看着你的笑容,眼神微动,忽然向你伸出手道,

“你好,凌肖,考古界未来的顶梁柱。”


你伸出手和他手掌相握,冰凉的戒指接触到你的掌心,凉凉的,

“你好,很高兴认识你,学弟。”

凌肖似乎并不高兴你叫他学弟,抬眼看了看你到底没说什么。


教授似是想到什么,开口道,

“对了,凌肖,刚刚我们还在说节目宣传的问题,我记得你们考古系最近要宣传招生吧,不如你们年轻人聊一聊,说不定真的可以合作一次。”


听到这话你眼睛也亮了起来,虽然和电视台合作是常事,不过如果能将范围扩大到学校,对公司的发展百利而无一害。


凌肖听到这话也点了点头,

“好啊,刚好学校博物馆最近新到了一批古董,可以借着这个由头宣传一次。”


“更何况,我还从来没跟金牌制作人合作过呢。”他将手插在裤兜里饶有趣味的看着你,话里有几分玩笑的意味。


你礼貌的点点头,不过是个学生,想来应当不会有什么问题。

然而你忘记的是,轻敌,永远是被击溃的前一步。

尤其是像凌肖这样隐藏在乌云背后的闪电,永远带着凌厉又让人无法预料的轨迹。


临别之际你们约好了在公司见面的时间,你打开车门准备回家。车窗外凌肖忽然俯身敲了敲玻璃,示意你摇下车窗。晚风带着他身上淡淡的檀香气息钻进车厢,车窗前的少年眉眼低垂,月色照映下显得极其俊秀,看着你的目光也有些撩人,他低声道,

“晚安,姐姐。”

声音惑人又有磁性,随后在你微微发愣的目光里转身离开。


你看着他离开的背影,脸有些热热的,不自觉地咽了咽口水。



2.


早上十点,公司门口。


你站在公司楼下等凌肖,忽然一个身穿铆钉黑夹克的少年头戴耳机踩着滑板在你面前停住,一阵强风吹起你的裙摆。你原以为是哪个不良少年走错了地方,定睛一看居然是昨晚才见过面的凌肖。


你忍不住揉了揉自己的眼睛,这反差也太大了些。昨天虽然西装中带着痞气,但到底中规中矩。不过眼前这个人,是什么街头小霸王吗?


凌肖摘下耳机在你面前挥了挥手,胸前的蜻蜓眼跟着跳动,少年气十足,

“喂,不认识我了?”

“你,你是凌肖?”你看了看四周,确认只有眼前这个人。

“不然呢?你还认识别的凌肖?”他蹙起眉不满的看着你。

你忙摆了摆手尴尬的笑笑,

“没,怎么会。”

“上楼吧,今天还有很多细节要商量。”你打了个圆场,把自己的小心思收起来。


不得不承认,凌肖虽然表面看起来不靠谱,专业实力却十分厉害,不愧是连教授本人都赞不绝口的学生。你为了拍摄宣传片筛选了一个晚上的古董信息,甚至还分类整理了很久,结果凌肖只需看一眼就能准确的说出古董的年代,历史,还有出土时间,更夸张的是连博物馆编号都牢牢记得,连一旁的悦悦和安娜姐都忍不住拍手称好。


也因此,你们的宣传策划案不过一上午就已经敲定了,只需选择时间拍摄就可以。一切准备妥当,你收拾东西准备离开办公室,然而一旁的凌肖并没有要动身的意思。

 

“不走吗?”你疑惑的问他。

凌肖看了看你,忽然摊在椅子上耍懒般的说,

“饿了,走不动路,长板都划不动了。”耍赖的模样十分孩子气,想不到看起来不好惹的街头小霸王背后居然有这样一面,你不觉有些好笑。


“走吧,请你吃饭。”

“真的?”他眼睛亮了亮。

“当然,想吃什么。”

“火锅。”凌肖毫不犹豫的回答道。


凌肖选的火锅店在恋与大学附近,美其名曰大学生可以打折。说起来你虽然经常跟朋友一起聚餐,但是跟大学生,而且是凌肖这样的男大学生一起还是第一次。毕竟上学的时候你是个专注学业的乖乖女,毕业之后又忙着经营公司,鲜有机会跟男生一起出来。虽然觉得有些奇怪,不过对面的人这样好看,倒也不亏。


凌肖熟练的打开一瓶可口可乐和百事,将它们按照比例倒入一个杯子,然后递到你面前,

“试试。”

你试探着喝了一口,碳酸气泡在你嘴里炸开,不甜腻也不刺激,的确很好喝,你忙不迭的点点头,

“虽然调法很奇怪,不过很好喝。”


凌肖啧了一声道,

“当然了,这可是凌肖特制,仅此一份儿。”火锅的热气在你们之间升腾而起,让对面人的轮廓有些若隐若现,却莫名的吸引人的目光。



3.


虽然凌肖看起来很幼稚,但是行事作风颇为成熟,做事也很利落。不过碰了几次面,拍摄工作已经接近尾声,连组里的同事都忍不住劝你把凌肖收入团队,结果被你严词拒绝了。人家可是考古界的顶梁柱,怎么可能来你们这样的成长型公司工作呢。


“喂,我晚上live house有演出,要不要来玩玩儿?”最后一组录像的拍摄现场,凌肖忽然凑到你身边道。


你看了看时间,略盘算了一下,

“唔,应该可以吧,如果今天的拍摄结束的早的话。”

凌肖听到这话眼睛亮了亮,

“这可是你说的。”


于是,最后一组拍摄在极短的时间内就高效结束了,让你不由得怀疑之前NG的到底是不是凌肖。


“走吧,制作人小姐。”凌肖今天穿了一件白色帽衫搭配棒球帽,显得整个人清爽又帅气。

“可我今天没开车来。”你摊了摊手。

“我有。”凌肖眨了眨眼指着角落,你顺着他的指尖看去,结果看到了他的滑板车。

这个车,恐怕不能载人上路吧?你抽了抽嘴角。


凌肖看你一脸茫然的样子扑哧一下笑了出来,刮了下你的鼻子,

“笨,当然不是那个。车在楼下,走啦。”他大笑着转身下楼,留你在身后露出无语的表情。

“幼稚鬼…”


你坐在凌肖的副驾驶,还是按耐不住脸上不可思议的表情。


凌肖扫了你一眼,嫌弃的说,

“喂,别露出这副没见过世面的表情,我满十八岁了好吗。” 


你点了点头,心里还是有些不敢相信。毕竟凌肖每次来都是踩着滑板,让你下意识觉得滑板才是他的交通工具。


抵达live house 的时候场子已经热了起来,凌肖让人把你带到了舞台的第一排,离开之前忽然将你扯到身前低声说,

“等下要看着我,只看着我。”


声音清澈有磁性,如平静的水面溅起一阵涟漪一般。灼热的气息喷洒在你的侧脸,让你耳根都一热,心跳莫名的加快。看着凌肖离开的背影,你觉得好像有什么东西呼之欲出,却又抓不住。


当你看到凌肖在台上出现的那一刻,你终于知道哪里不对。


台上的少年换掉了原本的白色帽衫,取而代之的是一件印满字母的衬衫,扣子刻意解开三两颗露出精致的碎骨,脖颈上戴了一圈黑色项圈,黑色指套下修长的手指在贝斯上灵活的弹奏着。刘海垂下微微遮住双眼,眼里是毫不掩饰的张扬和肆意,让人只看一眼就难以抽离,像黑夜里的豹子,乌云中的闪电。


这一刻的凌肖是舞台上最闪亮的发光体。

无数人为他欢呼,尖叫。

这样的人,怎么会有人不喜欢。

这样的凌肖,你可能不止一点点喜欢。


意识到这件事,你觉得心跳有一瞬间的暂停,嘴角的笑意也渐渐凝结,连凌肖自台上投在你身上的目光都不敢回应。


你忽然间意识到自己喜欢他,可你又觉得似乎不该喜欢他。如果是一厢情愿怎么办,如果人家不这样想怎么办。各种想法纷沓而至,让你乱了阵脚,一步步的向后退去,直到酒吧门口。


你在门口站了好一会试图让自己冷静下来,可是里面的节奏仿佛要打透你的心一般,让你无法思考,连带着呼吸都乱了。不知道过了多久,里面的声音渐渐小了,你最后望了一眼,咬了咬牙转身想要离开。


“喂,要去哪?”手腕忽然被人抓住,凌肖气喘吁吁的追上来,演出服还没来得及换,显然还没从刚刚的表演中缓过来。


“我想起还有些事,我先走了。演出很精彩,谢谢你带我来。”原本慌乱的你在看到凌肖的那刻更加不知所措,编了个理由就想匆匆离开。凌肖盯着你好似看出了你的不自然,强硬的拽住你,

“我送你。”

你被他牵着手挣不开,只好认命的跟在他后面。



4.


刚刚酒吧热烈的气氛似乎并没有对你们产生影响,一路上你都有些低气压,全然不似平时一般和他说说笑笑,凌肖也破天荒的没有逗你,一直到车停在楼下,你们二人都没有过交流。外面的天阴沉的厉害,似乎是要下雨了,凌肖并没有打开车锁,反而将手搭在方向盘上侧头看着你,让你有些紧张。


“发生什么了吗?”他轻声问道。明明演出开始前还激动兴奋的女孩儿现在却是一副不知所措的表情,很难不让他联想到发生了什么。


你下意识的握紧包带,摇了摇头,

“没什么,只是觉得有些不太对劲。”


凌肖的目光看着你,晦暗不明,“哪里不对劲?”


你咬了下嘴唇,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我就是觉得…嗯…说不上来,可能是我自作多情。”你的话有些语无伦次,其实你也不知道自己想要表达什么。明明和凌肖比起来是个大人,却还是像个小孩子一般畏缩不敢前进。


“不是自作多情。”凌肖认真的看着你道。


“什么?”你转头看着他有些没反应过来,隐约觉得自己猜到了什么,又好像什么也猜不出。


凌肖解开安全带,猛地欺身过来,你仿佛是被定住了一般眼睁睁看着他的脸凑在眼前,手里的包也歪在一旁,里面的东西悉悉索索掉落在脚旁。


气氛很微妙,窗外的小雨淅沥沥的落了下来,车外气温骤降,车内气温却不断爬升。雨滴打在车身,前窗,还有玻璃上发出声响。身后的玻璃因为温差起了一层水雾,你紧贴着玻璃的地方被渐渐濡湿,凉凉的,可是身前的人却很热。


你忍不住将手抵在他的胸前,佯装镇定的说,

“凌肖,我们不该这样。”


他静静的看着你,黝黑的瞳仁里倒映出你的模样,

“为什么不能?”


“我们,我们差距太大了,年龄,经历,职业。性格差异也很大,我这个人偏好安稳,最好一切都在掌握之中才好,可是你…”你思索了下,不知道该怎么说下面的话。


凌肖就像是你平稳生活中的一阵海浪,他让你觉得刺激,新奇,勾起了你无限的好奇心和探索欲。可是当你意识到自己喜欢他的那刻,你忽然没由来的担忧起来,你不确定这样偏好安稳的你和冲劲无限大的凌肖是不是彼此需要的那个人,你有些退缩害怕了。



“我什么,觉得我幼稚,贪玩,不安分?”凌肖顺着你继续说,却丝毫没有你预想中生气的模样。


凌肖看着你轻轻笑了下,眼里是从未见过的正色,

“喂,对我有点信心,我可是凌肖。我喜欢的人,一定是这世上最幸福的。”


“而且我不觉得你说的那些会是什么问题,你喜欢安稳,那我也可以陪你安稳,你觉得无聊了,我就带你去四处疯耍。我这个人虽然看起来自由散漫,但是一旦许诺,就不会轻易改变。总之,你想要的,我都能给。到时候你别觉得腻烦就好。”


“跟我在一起,我会让你每一天都比前一天更快乐。”


“我喜欢你,姐姐,跟我在一起吧。”


凌肖的嗓音低低沉沉的,尾音上扬好似带了小勾子一般,让你一阵心下摇晃,仿佛有什么东西轰然倒塌。


“我…”你看着他的双眼,看起来无辜又无措。


“喂,别这样看着我,会让我忍不住想要吻你的。”他看着你弯了弯眼眸,你似乎还沉浸在他刚才的话里,笨拙的眨了眨眼。


凌肖慢慢的凑上来,轻轻贴上你的嘴唇,柔弱的触感让你觉得心跳加速,忍不住抓住他的衣襟,弄起一片褶皱。雨下的越发大了,一声闷雷响起,让你瑟缩着钻进他的怀里,你隐约听到一声笑,越发用力的被带入他的怀里。


“笨蛋,闭眼。”



后记


宣传片成功播放那天凌肖刚好在办公室做汇报,你熟门熟路的去找他。


敲门进去的时候教授刚好也在,见你来了忙招手让你过去,


“宣传片拍的不错,学校很满意,不愧是我们恋与大学出去的人。”你听到这话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教授复又对一旁站着的凌肖教训道,


“你啊,也该跟你的学姐学学,看看人家的工作态度,再看看你,你小子就仗着自己聪明。”虽说是在批评他,但是话里话外还是透着喜爱。


凌肖难得没有反驳教授,反而认真整理好东西道,


“教授,没什么事我就先走了。”


“你小子又要去哪儿野啊?”


“啧,谈恋爱。”


“谈恋爱?哪家小姑娘这么想不开跟了你。”


凌肖扬起一抹得意的笑,一把牵起你的手边往外走边高举起来挥了挥,大声道,


“您的得意门生。”你害羞的捂住脸,被他牵着带了出去。


老教授在座位上愣了许久,又摘下眼镜擦了擦,好半天才回过神来,猛地一拍桌子道,


“这臭小子!谁的人都敢碰。”


 这话说完他思索了下又忍不住笑出来,摇了摇头道,


“臭小子,眼光还不错。不愧是我看中的人。”


“肥水不流外人田,也罢了。”


————————————————————

评论区大声告诉我,弟弟野不野!爱不爱!

喜欢的小伙伴小红心,绿手手点一点呀~

评论(30)

热度(1403)

  1. 共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