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俊不俊

感谢这个世界上还有文学。
afd:英俊不俊

(凌肖x你) 校园之约

-关于假期泡汤,装作凌肖的学妹跟他回学校参加篮球赛的故事。校园恋爱,谁甜谁知道~

-放了个小彩蛋,我真的会被乐队成员们的反应笑死。免费粮票即可解锁~

-建议配合bgm:尽头-邱有句/馒头ZouLiang


--------------------------------------------


窗外微风阵阵,大片的阳光洒进屋内,你看着外面的蓝天白云却止不住的叹气。


原本计划好了和凌肖一起去外市参加艺术展,结果原定的机票临时取消,最合适的一班飞机也在明天下午,时间根本来不及。


你坐在地毯上郁闷的直叹气,

“我好不容易才休了个周末,难道就这么荒废了吗,我不服气。”

 

好不容易熬了几个大夜把手头的节目告一段落,原本想趁这个机会好好散散心,结果现在只能在屋子里望天,你恨的几乎要把可乐罐子捏碎。

 

凌肖从沙发上下来和你并排坐,见你委屈的样子用肩膀撞了撞你,

“别这么低气压,我们可以去别的地方啊。”

你环抱住膝盖十分泄气,

“还能去哪儿啊,live house白天也不营业。”

凌肖低头思索了片刻,忽然道,

“你想不想再感受一下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你被他的想法吓了一跳。

凌肖点点头,

“学校下午有篮球赛,原本就是要我参加的,不如带你去感受一下,学妹?”


学妹两个字从凌肖的嘴里说出来,轻轻柔柔的,却又好像唤醒了你久违的青春期。

 

做不完的试卷,被人群簇拥的早操,还有放学后空气里的颗粒气息仿佛一瞬间就钻进了你的脑海里,躁动的气息似乎在胸前蔓延。

 

“真的可以吗?会不会被发现啊。”他这话好似点燃了你,兴奋之中带了些许心虚。

“有我在,怕什么。”凌肖作势起身要走。

 

“等下,等下。”你一把摁住他起身奔向衣帽间。混进学校可不能现在这个样子,要好好打扮一下才行。一直到凌肖可乐都喝了两罐,你才从卧室出来。

“这样行吗?”你站在门口紧张的看着他。

 

凌肖叼着吸管愣了半晌,啧了一声,

“真是没想到。”

“不好看吗?我特意按学校的样子打扮的。”你整理了下衣服,有些不自然。难道是最近熬夜太多,看起来脸色不好吗?

凌肖随手将可乐放下,凑到你面前捏了捏你的脸,扬起嘴角,

“没想到你上学的时候这么乖?”凌肖的手指还带着冰可乐的丝丝凉意,让你忍不住打了个冷颤。

 

你拉下他的手不服气的反驳,

“我现在很凶吗。”

凌肖耸耸肩,胸前的蜻蜓眼跟着晃动,

“当然不凶,就是偶尔张牙舞爪像只炸了毛的猫。”

“你!”你瞪圆了眼看他。

“呦,这样看更像了。”

“好了,出发,凌肖哥哥带你校园一日游。”看你真的炸毛了,凌肖一手揽过你向外走去。

 

你跟在凌肖身后成功混进了学校,门口的门卫看见你甚至还和你打了个招呼,看样子真的把你当做了学校的学生。你激动的走在校园里,看着周围熟悉的景物颇有一种岁月匆匆不回头的感觉。

 

凌肖看着你掩不住的兴奋,忍不住吐槽,

“如果现在有双翅膀,你都要飞起来了。”

你晃着脑袋颇为神气,

“你不懂这种感觉。虽然在这里度过了大学时光,不过时过境迁再次回来的感觉是完全不同的。”


凌肖饶有兴致的看着你,“喂,那想好怎么谢我了吗?”

 

回廊两旁的树被风吹的沙沙响,阳光透过树叶间隙照进来,你向前快跑了几步忽然回身笑着看向他,

“那就,谢谢学长啦。”


鬓角发丝被风吹起,半长的发丝垂在肩上显得柔和又乖巧,一双眼清澈透亮,分明是少女模样。

 

凌肖的目光微动,觉得心跳漏了一拍。比起从前时刻维持的职场人形象,现在的你才更像是原本的你。自由,活泼,明媚的像太阳。有那么一瞬间凌肖有些后悔没能早点认识十八岁的你,又偷偷庆幸他还能遇见现在的你。

 

“在想什么呢?”你看凌肖发愣的样子在他面前挥了挥手。

凌肖回过神,忽然抓住你的手,

“在想你什么时候变幼稚了。”

“因为今天的我是十八岁的我啊。”

你歪了歪头,眉眼带笑的看着他。

 

学校内的蓝花楹已经尽数开放,紫色的花瓣落了一地像是铺上了一层厚厚的地毯,你随手捡起一个花瓣放进口袋里。


“没想到学校这几年的变化这么大,如果自己进来真的会迷路。”你跟着凌肖走过弯弯曲曲的回廊,忍不住道。

“路痴,跟紧我。”凌肖一边嘲笑你,一边握紧了你的手。

 

“凌肖!”篮球馆内已经有人在热身,见到你们过来连忙招呼。

“呦,到的这么早?”凌肖放下背包,熟稔的和他们讲话。

几人见到凌肖身后的你一时间眼睛都在发光,八卦之火熊熊燃烧,

“你小子哪儿拐的学妹啊,这么好看?”

“我还能用拐这个字?”凌肖啧了一声,显然对这个说法不太满意。

 

“学妹,你是哪个系的,我怎么从来没见过你?不应该啊,这么好看的学妹怎么会一点消息也没有。”其中一个人凑到你面前一连串的发问。

你猝不及防被吓了一跳,本来就是混进来的身份让你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回答,

“我,我...”

凌肖一把将你揽到怀里,鼻尖萦绕着淡淡的檀木香,

“喂,你们吓到她了。”

“这么护短。”几人见状也识趣的不再追问,继续热身。

 

“你真的会打篮球?”你在他怀里抬起头忍不住问。

凌肖挑了挑眉,手指在你的脑门弹了一下,

“难不成我在你眼里就只会玩滑板?好好看着。”

你捂住脑门小声哼哼,

“小气鬼。”

 

随着比赛时间的临近,篮球馆内的人越来越多,原本空落落的场馆一时间几乎坐满了人。你坐在观众席上看着场上的少年,如果说少年是风,那篮球就是独属于少年的热血。你来我往,你进我退,让人心潮澎湃。

 

你原本还在纠结要不要开口加油,结果身边人一个比一个喊得大声,连你也被带了过去,双手比作扩音器,卖力的给凌肖加油。场上的凌肖似乎也听到了你的声音,向你在的方向扬了扬下颚,表情肆意张扬。

 

细想想,距离这样无拘无束的日子已经过去很久了,如果不是这次偶然的机会,你几乎要忘记这样做事全凭心意的日子是怎样的感觉。

 

青春真好啊,你看着周围的年轻学生忍不住感叹。

 

“同学,请问我可以坐在这里吗?”你循着声音看过去,一个模样清秀的男生正看着你。

你看了看几乎坐满人的场馆以为他找不到位置,拿起凌肖的背包点点头,

“当然可以。”

男生听了这话立即露出笑来,将手里的冰可乐塞到你的手里,

“刚好买多了一瓶,送给你吧。”动作之快你甚至来不及拒绝。

“同学你是哪个系的?方便加个联系方式吗?”还没等你开口,男生立即问道。

 你惊讶的看着他,一边感叹现在的男孩子表达方式真是直白,一边头脑风暴拒绝的理由,

“我,我其实...”

 

正在这时,中场哨响。你被哨声吸引过去,只见凌肖蹙着眉头,跃过围栏大步的向你走过来。他穿过人群,翻过你面前的台子,一把夺过你手里的可乐猛灌了几口。这下不光你,连身边的男生也愣住了。

 

“认识?”凌肖斜倚在看台栏杆上,垂下手面对面的看着你们两个,目光中充满了被侵略的不满。

“刚认识。”你老实的回答。

“她有男朋友了,你来晚了。”凌肖丝毫没给对方说话的机会,开口就是终结。


你看着他的模样忍不住偷笑,难得看见凌肖吃醋的模样,还真是有几分可爱。一旁的男生似乎也没料到是这样的结果,说了句抱歉离开了。凌肖利落的坐到他的位置上,又猛灌了几口可乐。

 

“别偷笑了,我都看到了。”凌肖目光直视前方,开口道。

你被拆穿了反而笑的更肆无忌惮,

“没想到嘛,你也有吃醋的一天?”

凌肖面上并无变化,你却分明看到他耳尖都红了。

 

他转过头看向你,眼里罕见的有被拆穿的羞恼。

你眨了眨眼,再想说些什么,

“怎么,我...”

话还没说完,你就觉得唇齿一软,不过只是蜻蜓点水般的一吻,周围的人都跟着起哄喝彩,这下轮到你红了脸。

 

虽然一向知道凌肖胆子大,但是大到大庭广众吻你也是让你始料未及的。

他低下头在你耳边轻声道,

“早知道就不带你来,这下我看谁还敢来招惹你。”


说罢他将可乐塞回你手里,起身回到了篮球场上。周围的学生喝彩声未止,你却觉得整个人都有些晕晕乎乎,像是陷在了棉花里。

 

后半场的比赛到底是如何你已经完全不知道了,只知道自己沉溺在这种飘飘然的情绪里。凌肖所在的团队以远超对手的比分拿下了这场比赛,你们在大家的欢呼声和起哄声中走出了篮球馆。

 

馆外天色还很亮,操场上三三两两坐着人,你们也找了一处空地坐下,享受着久违的宁静。

 

“没想到你篮球打的这么好。”你回想起刚刚篮球场上凌肖的表现忍不住说道。

“难道我在你那儿是个只知道不务正业的人?”凌肖显然对这个说辞不太满意。

你笑着解释,

“当然不是,只是觉得很意外,又觉得情理之中。”

 

意外是没想到凌肖会对篮球这种运动感兴趣,印象里他似乎只对滑板摇滚那一类刺激性活动感冒。情理之中大概是觉得,无论是哪一种,他都能做到极致,做到最好。

 

半晌没得到回应,你狐疑的回过头正撞进一双深邃的眼中。


凌肖认真的看着眼前的少女,几缕发丝垂在额角,被风吹的轻轻摆动。皮肤白皙细腻,比之他见过的年份最久远的羊脂玉有过之而无不及,似乎整个人都发着光亮。


“为什么这样看我?”你被他看的脸颊发热。

 

凌肖的目光忽然变得正色,

“我在想,如果我从前碰到过十八岁的你,一定会毫不犹豫的追你。”

“那现在呢?”

“现在你就是我的啊。”他说这话时轻笑着,那双琥珀色的眼眸明亮干净,印出你的身影。这话实在是霸道,但又很符合凌肖的风格。


远处的风穿过人群,掠过草地扑面而来,带着自由的气息。

“怎么不说话了?”凌肖问道。

你轻轻闭上眼,“在回忆,回忆过去。”

“过去有什么好回忆的?”

 

你将发丝别到耳后,

“其实今天遇到那个男孩子的时候我才忽然意识到,原来距离我的十八岁其实已经过去很远很远了,只是我一直在向前走,从来没有意识到。”

“怎么,那个时候也有男孩子向你示好?”凌肖显然还对刚刚的事情耿耿于怀。


你不由被他孩子气的模样逗笑了,

“当然有。不过又或许很多时候我都没意识到对方是那个意思。” 你的目光落到远处踢球的男孩子身上,有些出神。

 

随着年月的增长,你经历的事情越多,那些原本模糊的片段就变得越来越清晰。大约人只有在某个特定的时刻才会意识到,原来那年那个人说的那句话是这个意思,只是站在当下,大家都被时间洪流推着匆匆向前走,不曾回头。因此即便现在已经明了,只是时过境迁,大家的心境都不复从前,过去的就留在了过去。

 

“我有时候也会埋怨自己,埋怨自己当时没能好好善待每一个人的真心,埋怨自己明白的太晚了。大约,这就叫做遗憾吧。”你小声感叹道。

 

凌肖蹙眉看着你,忽然伸出手和你十指相握,带着不容拒绝的霸道,

“有什么可遗憾的,过去就是过去,回不来的。我只能说那些人不太幸运,可我不一样。无论是十八岁的你,还是现在的你,我都牢牢抓住了,再也不会放手。”凌肖的手指紧紧扣在你的指缝里,心似乎也被他填的满满的。

 

少年心性总是这样,不惧世俗,不畏将来,自由洒脱。

喜欢就去表达,爱了就去冲锋陷阵,不留遗憾,张扬肆意,才是真正的青春。

 

“这么自信?”你眉眼弯弯的看他。

“当然。”凌肖扬起下颚,眼中闪着光亮。

“就不怕再有别的男孩子喜欢我?”你玩笑道。

“试试?”

 

说完这两个字凌肖猛地低头吻住你,柔软的触感让你如触电一般下意识的闭上了眼,明明有风吹过,你却觉得浑身燥热。有年轻女孩子三三两两的路过,捂着眼睛害羞的跑开。你无暇顾及,只想放任沉溺在这片少年心海中。

 

“想都别想,你一辈子都栽在我手里了。”

“小气鬼。”



———————————————————————


喜欢的宝子可以小红心绿手手点一点呀~

结尾彩蛋免费粮票即可解锁~😽😽


ps:人鱼篇的后续情节还不够丰满(其实是说服不了我自己)开头一时爽,完结火葬场…所以可能会磨久一点,让后续情节更加有趣。感谢大家的耐心等待。鞠躬🙇

评论(7)

热度(16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