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俊不俊

感谢这个世界上还有文学。
afd:英俊不俊

(李泽言x你)五周年

-看了五周年直播连夜敲了这篇文,谁会不爱深情缱绻的李泽言呢?

-放个求婚彩蛋,免费粮票即可解锁。

-建议bgm:尽头-邱有句/馒头ZouLiang 

时间或许有尽头,爱意永无尽头

——————————————————————


“李泽言,这束花摆在这里好看吗?”你将修剪好的玫瑰摆放在餐桌中间,回头冲正在厨房忙碌的李泽言喊道。


李泽言一边调煎鹅肝的酱汁,回头看了眼,点点头,“很好看。” 浅粉色围裙上面的小熊也随着李泽言的动作摆动,让原本严肃的总裁大人有一种人夫的反差感。

 

今天是你和李泽言在一起的第五个年头。

五年,1825个日日夜夜,每一天都有你们携手走过的痕迹。

这实在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

 

你叉腰看着自己的“大作”满意的点点头,转身跑去厨房给李泽言帮忙。

 

说是帮忙,其实就是围着李泽言左看看又看看,顺便偷吃点食材,堂堂souvenir店长需要别人帮忙才是砸了他的招牌。李泽言对你这样早就见怪不怪,随手将一片切好的苹果塞进你的嘴里。

 

苹果酸酸甜甜的滋味在舌尖蔓延开来,你做出一个夸张的陶醉表情,

“好甜,像李总一样甜。”

李泽言对你的搞怪早就见怪不怪,只颇为无奈的笑笑,

“又偷偷看那些土味情话了?”

你偷了块小苹果塞进嘴里,小声哼哼,

“学无止境嘛。”

“别偷吃太多,等下正餐就吃不下了。”李泽言将苹果放到冰箱顶你够不到的地方,起火准备煎鹅肝。

“李老师小气鬼。”你不服气的嘟囔了一句,转身去找布丁玩。

 

李泽言的时间掌握的刚刚好,夕阳正浓的时候晚餐已经陆陆续续上了桌。

 

牛油果沙拉,法式煎鹅肝搭配鱼子酱,烤面包,威士忌煎苹果,还有你念叨了很久的蛋黄酱焗大虾。甜品是你准备的周年蛋糕,上面印了两个手牵手的小人,是Q版的你和李泽言。蛋糕师本来设计好了一个版本,但是你怎么也不满意,后来干脆自己动手设计,虽然中间改了七八版,崩溃了三四次,不过好在最终结果你很满意。

 

天空已经被染成了浅粉色,像是种满了大片粉色玫瑰的庄园。你举起酒杯和李泽言轻轻碰了下,酒杯碰撞发出悦耳的声响,里面的红酒也跟着一同摇晃,红的浓烈。

 

“感谢李总过去五年的纵容,十分感激,万分荣幸。五周年快乐,李泽言。”你看着他眉眼弯弯的说。


“接受感谢,再接再厉。五周年快乐。”李泽言沉声回应你,充满磁性的声线带着十足砂砾感,听得人心里痒痒的。

 

红酒顺着喉间而下,浓烈的玫瑰香气萦绕在鼻尖,你想不出有什么比此刻更让人满足的。


你和李泽言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大多时候都是你叽叽喳喳的说,李泽言静静的听着,时不时回应一两句。

 

“李总的手艺越发长进了。”最后一只焗大虾进了你的嘴里,你晃着脑袋发出满足的感叹。

李泽言早就停了筷,支着下颚一边慢慢的抿红酒,一边看你吃的不亦乐乎的样子。


“和某人在一起五年,每天都变着花样的点菜,想不长进都不行。”李泽言嘴上这样说,脸上却分明带着笑。

 

口是心非李泽言,你忍不住在心里小声嘟囔。

 

“我这不是怕你工作太忙,忘了自己还是souvenir的店长吗。如果店长的手艺退步了,你的食客们该多难过呀。”你理直气壮的反驳。

 

李泽言对你的强词夺理早就见怪不怪,拿起纸巾帮你擦了擦嘴角的酱汁,

“是小孩子吗?吃饭也这么不省心。”明明是责备的话,你却听出了宠溺的意味。

你顺势撒娇,

“没办法,被李总惯坏了,现在想改也改不了了。”

 

最后一块苹果不出意外也进了你的嘴里,苹果的清香混合着威士忌的酒香大大满足了味蕾。吃饱喝足的你自告奋勇申请去切蛋糕,其实暗藏了小心思。分蛋糕的时候你将Q版的自己切给李泽言,又把Q版的李泽言分给了自己,李泽言看着你的举动挑了挑眉。

 

你咳了一声,装模作样的解释,

“这个叫做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李泽言显然不信你这套说辞,也只是说了句,

“歪理。”

 

抛去工作,你和李泽言难得就这样静静的坐着享受时光。越到年末要处理的事情就越多,你和李泽言最近每天回家吃完晚饭都各自处理工作,房间里除了布丁的叫声就只剩下键盘的敲击声。偶尔你觉得累了就主动过去和他蹭蹭贴贴,美其名曰汲取能量。李泽言显然不会像你这样主动,所以大多时候都是你瞅准机会钻进他的怀里。

 

夕阳落下,窗外繁星当空,星星点点像是洒落的珍珠一般。你起身点亮餐桌上的蜡烛,复又坐回去。

 

大约是喝了酒的缘故,你瞧着今夜的李泽言格外不同。


烛光在月色中摇曳,月色在李泽言的眼中流淌,而李泽言,他在你的目光中肆意生长。

 

不知怎的,你忽然有许多话想要和他说,却又不知道从何说起。汹涌的情绪在胸前酝酿,仿佛一个小风暴在嘴边转了又转,最后慢吞吞化作一句,

“李泽言,你真好看。”

李泽言抬眼看你,眸色比今夜的红酒还要温柔三分,

“五年了,还没看够?”

你用力摇摇头,傻笑着说,

“看一辈子都看不够。”

“某人嘴甜的本事倒是越发厉害了。”

“还是李总教得好。”你笑着卖乖。

 

收拾了餐桌,你提议到院子里去看星星。大约是早就料到你的想法,院子里的摇椅上早早就铺上了厚厚的毯子,你们两个坐在摇椅上有一搭没一搭的晃着,布丁窝在你怀里舒服的打盹儿。


小院子里的蔷薇花开的正浓,一簇簇交织错落,目之所及都是绯红一片,仿佛这个夜晚最浓烈的色彩。

 

“在想什么?”见你难得没在自己耳边叽叽喳喳讲话,李泽言忍不住问。

 

“我在想,如果那天我没有到华锐找你,如果我没有鼓起勇气推开souvenir的店门,如果我真的签了那份收购合约,现在一切会变成什么样?”你窝在李泽言的怀里,指尖在他宽大的掌心里无意识的划动着。

 

这话让李泽言也陷入了思考。


对于他而言,收购发现奇迹这家公司是出于商人的角度。权衡利弊,计较得失是一个商人最基本的素养。如果你没有一腔孤勇的来找他,站在他面前信誓旦旦的想要说服他,如果你真的妥协了,或许你们就没有机会像今天这样讨论晚饭吃什么,或许他还是会一个人。今天对于他而言也不过是普通的一天,按部就班的上班,处理工作,然后熬夜加班,最后回家休息,为第二天的工作做准备。

 

如果没有相遇,也就没有后来的这五年。那他的生活,该是怎样寡淡无趣呢?李泽言忍不住这样想。

 

他从前从不觉得自己的生活无趣,相反,他觉得很充实。工作带给他的充实感让他没有心思去想其他,也从没想过去做一些新的尝试和变化。即便爸爸和姑姑明里暗里的暗示过他很多次,他还是不为所动,直到你出现。

 

似乎从你出现的那天开始,一切都向着完全不同的方向发展。他开始忍不住在意你的一举一动,忍不住去想那个笨蛋在做什么,开始对每周一次的汇报有了期待。期待这个词,向来不会出现在李泽言的字典里。他做的一切都尽在掌握,他从不怀疑自己的判断。

 

然而你的出现就像是他生命中一道无解的题,你总会做出一些让他意想不到的举动,或是有些出人意料的想法。他发现自己对这种意外并不反感,有时候甚至还会好奇那些惊世骇俗的想法究竟是怎么从一个小小的身体里产生的。

 

但可以确信的是,无论怎样的你,他都很喜欢,甚至每天都会比前一天更加喜欢。


“谢谢你。”李泽言忽然道。

“谢我什么?”你抬头看着他的下颚,一头雾水的问。

 

谢谢你那天鼓起勇气拦住我,谢谢你坚持不懈的努力,谢谢那天的我没有拒绝你,谢谢你出现在我生命里的每一天。


谢谢你,为这一天赋予了最特别的意义。

 

“谢谢你让我遇见了一个笨蛋。”

“遇见你那天的李泽言,很幸运。”

 

伴随着最后一个字落下,是一个绵长而缱绻的吻,带着深入骨髓的爱意和极致的眷恋。


天上繁星闪烁,院内蔷薇盛放,谢谢你穿过茫茫人海来到我的生命里。选项或许很多,可是答案只有那一个。

希望和你手牵手,一起走过下一个五年。

 

 

如果那天,平静无风。

 

 



——————————————————————


意外的和之前写过的一篇文连上了,感兴趣的宝子们可以点击前往观看:(李泽言x你)长情 


番外求婚参考了微博网友的经历,还有什么比这种平淡的日常更让人心动的呢🥹

祝大家五周年快乐!

评论(4)

热度(12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