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俊不俊

感谢这个世界上还有文学。
afd:英俊不俊

(李泽言x你)关于生孩子这件事

-一篇又暖又甜的文,大概只有当对象是李泽言的时候,才不会有恐婚恐育这件事,他是一切温柔的化身。

-一个极其温馨有趣的彩蛋,免费粮票即可解锁~

-建议配合bgm:小水鲸-Maple暖枫,我永远爱我笔下的李泽言。


————————————————————


薇薇怀孕了,魏谦要当爸爸了。

魏谦把申请年假的文件交给李泽言的时候,李泽言也意外的愣了半晌,

看着跟随自己多年的秘书沉浸在当爸爸的喜悦里,满面红光的模样,李泽言觉得有些说不出的惊讶。

他利落在上面签了字,然后抬头若有所思的看着魏谦,

“魏谦。”

“总裁您说。”魏谦立即附身回答。

“当爸爸是什么感觉?”

看着自家总裁难得一遇的茫然模样,魏谦觉得有些好笑,不过出于职业素养还是忍住了。


“最开始知道消息的时候很意外,因为觉得这件事情好像离我很远,有些不知所措。后来又觉得很兴奋,很期待。说实话,到目前为止其实压力还是很大,不过只要看见薇薇还有她肚子里的孩子,就觉得自己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魏谦边说着边不好意思的笑笑,羞涩和温情同时出现在他的脸上。


李泽言看着自家秘书扭捏的样子点了点头,虽然他并不是很理解这种感觉。

“让财务给你多加三个月薪水,当作我给孩子的一点心意。”

“谢谢总裁。”

“对了总裁。”魏谦激动之余大胆开口。

“怎么了?”

“您和制作人在一起这么久,就没想着要个孩子?”


李泽言似是没料到魏谦会这样问,怔愣了一瞬开口道,

“我家已经有个小朋友了,如果真的要做改变的话,需要征求一下她的意见。”纵容之情溢于言表。

魏谦一向知道自家总裁成熟体贴,很多时候绅士的行为让他都忍不住想嫁给李泽言,虽然这件事的可行性为零。


魏谦收起自己不着边际的想法,赞同的点点头,

“的确,这种事情还是要尊重对方的意见,不过我看制作人还挺喜欢孩子的,应该不会拒绝。”


这话让李泽言陷入了沉思,两人在一起的时间也不短了,虽然讨论的话题不计其数,大到行业发展前景,小到明天的晚饭吃什么,不过关于孩子这方面却从未涉及。大约是现在两人的生活状态和相处方式都太过舒适,以至于谁也没想过要增添一些新的变化。李泽言想了许久,连魏谦什么时候出去的都不知道。


这天李泽言难得没在公司加班,早早的回家准备晚饭。


你刚进家门就看见李泽言围着你买的浅粉色小熊围裙在灶台前转悠,让高高在上的总裁为你洗手作羹汤,这感觉别提有多爽。


你放下包包悄悄走到他身后环住他精瘦的腰,

“总裁大人辛苦啦~”你一边偷偷在李泽言身上揩油,一边忍不住撒娇。

李泽言腾出一只手拍了拍你,

“再这样摸下去,晚上可就吃不成了。”

听到这话你不服气的收回手,小声哼哼,

“小气鬼。”


晚饭是李泽言最擅长做的红酒炖牛肉,热红酒的醇香覆盖了牛肉的腥味,取而代之的是醇厚诱人的香气在屋子里迅速蔓延。


“快去洗手吃饭。”李泽言侧头吻了吻你的额角,开始做最后的装饰摆盘。

“在家吃不需要这样费心吧。”你从他身后探头去看,土豆泥和迷迭香正在以极其严谨的角度被放上去。

李泽言一边摆盘一边道,

“某人整天说生活需要仪式感,这个时候反到不需要了?”

你撅了撅嘴,

“说不过你,李店长。”


红酒炖牛肉搭配土豆泥,甜品是甜而不腻的提拉米苏,最后再加上一杯热红酒,实在是完美的不能再完美。你一边吃饭一边跟李泽言絮絮的说着工作中遇到的人和事,李泽言大部分时候都认真的听着,偶尔说一两句话回应你。


“对了,魏谦今天申请了年假。”李泽言状似无意的提起这件事。

“是啊,薇薇今天也申请了假期。没想到啊没想到,魏谦要当爸爸了。”

你一边吃提拉米苏,一边摇头感叹。薇薇跟你说这件事情的时候你震惊了好半天才缓过来,震惊你的倒不是事件本身,而是你身边亲密的人要当爸爸妈妈了。


李泽言默不作声的啜了口红酒,

“我觉得他们很冲动。”

听到李泽言这样说,你有些疑惑,

“哪里冲动,我不觉得啊。”

“生孩子是件很严肃的事情,从出生到成长,每个环节都需要有详细周密的计划。他们两个这样毫无计划的做法太不负责了。”李泽言一边说,一边偷偷观察你的表情。


你果然露出了不认同的模样,摇了摇头,

“虽然你说的有道理,但是生孩子并不是一个策划案或者是需要审批修改的文件。生命本身是很美好的,如果对每件事情都严谨到细节会不会过于苛刻了。孩子不是策划案,我们也无法预料他会在哪个时刻降临,只要你全心全意的接受他,爱他,这就足够了。”


“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人生轨迹,我们要做的是观察和指引,而不是精密的计划好他人生的每个阶段。我觉得魏谦他们是很有担当的人,更重要的是这个孩子是她们爱的结晶,没有比这更浪漫的事情了。”


李泽言看着你义正严辞的模样挑了挑眉,

“你觉得很浪漫吗?”

你理所当然的点点头,丝毫没察觉自己走入了一个思维陷阱,

“当然了,和自己爱的人孕育下一代,看着他一点点长大,这很浪漫。他不仅仅是个生命,他是爱情的见证。”

“那我可以理解为,这个浪漫的方式也是你所期待的吗?”


这话一出,你看着李泽言忽然反应过来他的意思,脸腾的红了。

“我,我…。”你脸色有些不自然,回答的也磕磕绊绊。

虽然你对生孩子这件事情本身没有太大的抵触,只是这件事暂时并不在你的waiting list里面,你也没有考虑过这些。


李泽言看出了你的局促不安,起身半蹲在你的面前,拉过你的手,

“别怕,我并不是现在立即要你下决定。我只是在征求你的意见,这对我很重要,我不会要求你做任何你不喜欢的事情。”李泽言认真的看着你,狭长的双眼里闪着光亮。


你看着他眨了眨眼,李泽言用了征求这个词。

要求和征求,一字之差,含义却千差万别。


很多人终其一生所追求的不过是这样一个人,他可以不够优秀,不够帅气,他可以泯然众人矣。但是他愿意给予你足够的尊重,愿意为你低头,愿意在做任何决定之前寻求你的意见,他让你永远觉得自己被人视若珍宝。


月亮高高挂在天上,而你永远被他挂在心上。

好在,李泽言就是这样的人,他甚至比你预想的还要好。


李泽言眉眼低垂,宽大的手掌细细的摩挲着你的手背,面色极其温柔,

“我今天看着魏谦的样子,忽然在想如果有一天我们做了爸爸妈妈会是什么模样。我忍不住去想你抱孩子的模样,想你教他谈钢琴,带他在花园里荡秋千,还有我们一家三口一起去游乐园的模样。只要这样想着,心里的期待就会一分一分的叠加。”


“我想了很久很久,觉得有一种说不出的幸福感。后来我意识到,我不是因为孩子而幸福,而是因为想到你会是我孩子的妈妈而幸福。”


“我想就算未来有一天我们有了自己的孩子,我还是会爱你多过于他,即便你是个连约会时间都会记错的笨蛋。”


李泽言声音醇厚如今夜的红酒一般,让人只要听到就觉得安心,你听着他的话,忽然有一种想哭的心情。


你抽出手捂在自己的眼睛上,忍不住落泪,

“李泽言。”

“我在。”李泽言认真的看着你,等着你接下来的话。

“我不是笨蛋。”你瘪了瘪嘴道。

耳边传来李泽言低沉的笑声,


笨蛋也没关系,我最擅长照顾笨蛋。”



后记


于是,在这一年的年末你们终于迎来了期待已久的小小李的好消息。


“总裁,恭喜恭喜,没想到您的效率这么高。”复工第一天,魏谦就来当面恭贺自家总裁。

李泽言笑着点点头,颇有即将为人父的成就感,

“看见孩子的感觉如何,还习惯吗?”李泽言关心的问道。


魏谦听到这话挠了挠头,看起来十分纠结,

“还挺不习惯的,虽然做了十个月的心理建设,但是见到孩子那刻还是觉得很…神奇,总是忍不住去想这真的是我的孩子吗。而且也有很多新的问题,比如薇薇最近总是抱怨我关心孩子多过于她,虽然我也想,可又总是忍不住多关心孩子一些,可能是父亲的本能吧。”


“等您见到孩子就知道了。”魏谦说到这儿无奈的笑笑。


其实他也很好奇李泽言会怎样处理这个问题。虽然自家总裁无所不能,但是在孩子和妻子之间掌握平衡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这也是他陪着薇薇坐月子期间总结出来的经验。


李泽言并未回答只端着杯子看向窗外,眸色深沉。

半晌,魏谦即将转身离开的时候听到李泽言说,


她在我这里永远是第一位。我爱她,胜过世间一切。

评论(58)

热度(2376)

  1. 共10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